【環境日】環境生態志工培訓 :「世界環境日」DIY學習活動

on 2011年5月22日
本次環境生態志工培訓,由社大伙伴教導志工們學習製作環保紙袋與葉拓,為6/4世界環境日親子DIY活動做準備,邀請志工伙伴們來當種子教師,於活動當天能協力教導小朋友們做環保紙袋

今天學習的第一項目為「環保紙袋」,平時生活中有許多用不到的紙類,讓我們化腐朽為神奇,將變為垃圾的廢紙變成有用的收納小物。大哥大姐們,很認真的跟著老師一步步摺著,最後還舉一反三變出不同的花樣,直到紙袋堆滿桌面。
志工大哥大姐們認真練習中

第二項目為「石膏葉拓」,是將石膏粉與水混合,待半乾時放上葉片拓印出葉脈,最後變硬就會留下紋路。大家很仔細的將石膏與水混合,並廢物利用使用過的寶特瓶 當容器。待葉子拓印上去後,就是上色,讓每塊石膏變為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品,大哥大姐們都很有藝術天份,有的細心塗上顏料,也有的非常豪邁大筆揮毫,當我 們玩在一起時,就是最快樂的時刻。
淑華姐與秀霞姐盡情揮灑
歡迎有興趣的志工伙伴們,來公館學習中心共同學習製作環保紙袋,6/4上午有空也可以來當種子教師,教小朋友們做紙袋DIY喔。



今日照片集錦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