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玩、工藝動手做做看~環境日親子DIY活動0604登場

on 2011年5月28日
  65日世界環境日,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「愛樹行動學堂」環境系列活動第三站,但適逢端午連假,提早於64()上午舉辦,將延續四二二世界地球日護樹愛地球之精神,並推動公館鄉五福公園(公館國小正對面)的未來發展,成為公館鄉特有客家‧童玩‧工藝的老樹公園,期望讓五福公園成為社區民眾、親子共學的場域。

活動當天,將有三個DIY攤位與一個學習活動,由講師向社區民眾說明環境日的由來,我們平時製造了多少垃圾、資源回收的好處等知識,以及將原本沒用的廣告傳單,變為有用的紙袋,並可將活動當天所做的作品,用環保的方式帶回家。三個DIY攤位分別為不同主題,客家系列為花布香包,適逢端午連假並結合客家傳統花布,加上天然香料,過個有客家氣息的端午佳節。生態系列為石膏葉拓,自然環境中的許多小玩意,都能變成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原來我們與自然是那麼的接近。童玩系列為竹蜻蜓和空氣竹槍製作,是否已勾起爸爸、媽媽、爺爺、奶奶童年的回憶呢?兒時身旁的小物品,都可變為有趣的玩具,現在也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時光倒流,快樂學習。

歡迎社區民眾,到現場一同玩樂做工藝喔。欲參加世界環境日活動者,請點此網頁預約報名
一、活動流程:
時間
活動名稱
09:00-09:05
開場
09:05-09:30
環保知識一點靈
09:30-09:40
分組時間
09:40-12:00
回收紙紙袋製作
石膏葉拓製作
花布香包製作
竹蜻蜓製作
竹空氣槍製作
二、時間:201164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
三、地點:五福公園(公館國小對面)/雨備公館學習中心
四、辦理方式(名額變動5/21更新)
1.免費參與(一對親子限報一個項目),以孩童為單位,憑報名表參與。
2.葉拓預約名額15人。
  3.香包預約名額20人。(5立方公分大小)(香包已額滿)    
4.竹蜻蜓與竹空氣槍名預約額各15人。(竹空氣槍已額滿)
5.試場地情況進行雨備。
6.分組之後過15分鐘未報到,視同放棄。
五、報名表索取/繳回方式   
3.公館學習中心: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14鄰忠孝路246(公館農會旁)
  苗栗社大中區辦公室:苗栗市至公路251(建台中學行政大樓3)
4.傳真:037-233960

活動洽詢電話:037-238539037-338821,姚小姐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