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植樹節】植樹莫忘護樹活動 番外篇─林竹屏老師的作品

on 2012年3月16日
Hi,各位公館學習中心的好朋友們,上週六舉辦的「植樹莫忘護樹活動」在許多大小朋友與志工的熱情中順利落幕,相信大家對於其中利用枯枝落葉做留言板的活動一定印象深刻吧!

當天的指導老師 林竹屏老師,帶了許多手作的漂亮作品讓大家參考,為了讓大家回味一下老師的作品,也讓沒有參與到的大小朋友「聞香」一下,嗨~~記者特別訪問林竹屏老師,請老師介紹他的作品,並搭配作品照片喔!

嗨~~記者:竹屏老師,您這些作品十分生動有趣,請問它們通常是利用哪些東西做成的?

竹屏老師:這些作品通常是由「河裡的石頭」、「樹木的枯枝落葉」、「竹子」、「松果」
等大自然的材料構成的哦!


 嗨~~記者:竹屏老師,像石頭這麼重的材料,您是怎麼將兩塊黏再一起的呢?

 竹屏老師:其實不同的材料,用來黏合的工具也不同,石頭的話通常會使用「AB膠」,黏性
比較足夠,另外像竹子類的材料就可以使用「瞬間膠」;而「白膠」與「熱融膠」也經常被使用來黏合一些較輕的材料。


嗨~~記者:竹屏老師,有些作品上都有美麗的彩繪,是用一般的水彩上色的嗎?

 竹屏老師:不是喔,用一般的水彩上色容易顏色脫落,必須以「壓克力顏料」彩繪,顏色才
能夠牢附在作品上,如果在成品上噴上一層透明漆,作品可以保存得更好喔!


嗨~~記者:哇!謝謝竹屏老師告訴我們環保素材製作的注意事項,各位大小朋友也可以開始
動手作嚕,利用大自然的材料,也能完成許多有趣的作品喔~

 竹屏老師:提醒大家一點,作品完成後可以利用「吹風機」吹乾,可以防止發霉喔。

 林竹屏老師的作品

【松果傳禽】





【雕蟲小技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石在有趣】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