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福公園整地社區、志工協力維護公園活動

on 2011年6月1日
  今天為五福公園第二次整地活動,雖然天氣悶熱還下了點小雨,依舊不減志工們的熱情。

  九點志工陸陸續續抵達,彭鈺明老師帶著清潔隊的大哥們將玉蘭花移植,在移除堆肥時,有許多路過的民眾,詢問可以把肥料帶回家嗎?清潔隊大哥還打趣的說可以到府服務。同時在一旁的志工們張日松、呂秀美、李文傑、楊秀霞、徐淑華、徐湘文、林中馨與楊秋香合作將雜草和地面整平,為鋪砂石做準備。附近的社區民眾,也好奇的跑來詢問並提供意見,覺得應該將路口處兩排的金露花移到牆邊,但考量到現為夏季不適合移植,便先請園藝師將其修短。也因為是夏季,樹上毛蟲很多,志工大姐還分享小秘密,假如被蚊蟲咬到很癢,可以去買醋精稀釋後塗抹,很有止癢的效果。
        十點半送砂石的大哥抵達,這時就該清潔隊鏟土機出場,從路口將砂石運送到公園低窪處,大家再合力用耙子將砂土平均分布。在共同努力之下,五福公園有了新的面貌,移除了碎石、修剪了枯枝,地面也變的更加平整。住在公園旁的江大哥,關心的說之前就注意到會有人不時來整理公園,也感覺公園變的比以前整潔,並建議之後鋪砂石的石頭顆粒要大顆一點,這樣鑲入土中才會較穩固。
        在社區民眾的關心,志工不辭辛勞與清潔隊鼎力協助之下,五福公園整地活動順利結束,也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同來關心維護喔!

今日照片錦集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