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境生態志工培訓:興隆國小老樹巡禮活動觀摩,暫停乙次

on 2011年6月24日
6/25(六)志工培訊課程,因受颱風下雨影響,暫停乙次,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。

六月二十五日,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,環境生態志工培訓─興隆國小老樹巡禮活動觀摩。

【強力招募】社區搞頭王—社區童玩教師,至7月29日止

on 2011年6月20日
嗶嗶啵啵嗶好神氣,真好玩。
竹蜻蜓啊飛呀飛卡在樹上拿不下。

阿公阿公,你在玩什麼?好大的嗶啵聲,來嘛來嘛教我做。

環境生態志工培訓:五福公園老樹診療教學,0618登場

on 2011年6月16日
六月十八日,上午八點半至十一點,環境生態志工培訓─五福公園老樹診療教學。
愛樹行動學堂召集人彭鈺明老師,將教導志工們如何觀察老樹,且實際操作治療方式,當天並有客家電視台節目來訪。
因天氣炎熱請參與的志工們做好防曬措施,歡迎踴躍參與。

環境生態志工培訓:老樹踏察、採李樂

on 2011年6月11日
本週培訓課程,開始帶領志工們進行公館老樹巡禮,愛樹行動學堂召集人彭鈺明老師帶著志工們一同前往出礦坑,實際走訪觀察10年前因快速道路開通而移植的300年老樟樹,並為苗栗縣列冊保育之樹木。

環境生態志工培訓:老樹踏察、採李樂,0611登場

on 2011年6月9日
 
六月十一日,上午八點半至十一點,環境生態志工培訓─老樹踏察、採李樂。
愛樹行動學堂將於本週開始進行老樹踏察,帶領志工們實際走訪觀察苗栗公館地區列冊保育之老樹,教導志工們如何紀錄與觀察,歡迎志工們踴躍參與。

大手拉小手-世界環境日親子DIY學習活動

on 2011年6月7日
為迎接世界環境日,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舉辦大手拉小手親子DIY學習活動,讓大朋友、小朋友在這一天,共同玩樂回味兒時樂趣。

打造環保、童玩公園,世界環境日親子DIY

on 2011年6月3日
為迎接六月五日的世界環境日,公館學習中心「愛樹行動學堂」將於六月四日上午,於公館鄉五福公園舉辦「大手拉小手-2011世界環境日親子DIY學習」活動,現場將介紹世界環境日的由來,安排多項親子DIY活動,還將別開生面地招募「社區童玩教師(社區搞頭王)」,邀請社區長者加入教學行列,共同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,把五福公園打造成為具有鄉土、環保、以及世代交流特色的「環保公園、童玩公園」。

【環境日】志工協力為世界環境日活動作準備

因6月4日「大手拉小手,親子DIY學習」活動在即,3日公館學習中心充滿了忙碌卻愉快的氣氛,除了工作夥伴都埋頭苦幹外,志工們也都伸出雙手來幫忙活動的準備。

五福公園整地社區、志工協力維護公園活動

on 2011年6月1日
  今天為五福公園第二次整地活動,雖然天氣悶熱還下了點小雨,依舊不減志工們的熱情。

【環境日】志工協助世界環境日紅布條製作

活動舉辦不免會用到紅布條,在志工林中馨、連淑珠、許春蘭與黃筱瑛協助下,一同將使用過的紅布條清理乾淨,共同為6/4的活動做準備。林中馨還仔細的裁切文字,所以大家來參加活動時可不能乎視紅布條喔!